123社区
 首页 > 健康养生 > 正文

大量饮茶或可降低心梗死亡率

评论:0 来源:不详 作者:佚名
  据海外媒体报道,美国学者的最新一项研究显示,大量饮茶也许可减少心肌梗死后的死亡危险。在一项心肌梗死研究中,饮茶最多组的病人,在心梗后3~4天死亡的危险最小。据哈佛大学医学院内科助教授Mukamal说,由于茶含有的黄酮类化合物,它是一种抗氧化剂,广泛存在于各种植物类食物中,据研究具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,所以它被推测是这项研究中饮茶获益的最可能的原因。

  专家把脉:上海市胸科医院急诊科主任蒋锦琪教授认为,虽然目前国内没有类似对饮茶可降低心梗后死亡率的研究,但是饮茶的确具有降血脂、利尿,清除体内多余废物等多种保健功能,对改善病情和健康均有利。饮红茶还可以改善冠心病病人的血管内皮功能,临床中有些病人甚至在喝完茶后把茶叶也一并食用。因此,患者完全可以根据自身病情适量饮茶。
(HaoChi123.com)
发表评论:
 匿名
复制本页地址 Email给朋友 收藏本页 
 贴士导航
 精华贴士
 相关贴士
·方便食物影响视力
·便秘了怎么办?
·《洪昭光健康忠告》之合理膳食十个字之黑:黑...
·《洪昭光健康忠告》之合理膳食十个字之白:燕...
·冬季晚餐“四不过”
·南方人吃面食缘何腹胀
·四款降压美味汤
·身体补水喝靓汤
·蚬肉粥
·鲜瑶柱粥
 相关信息